正版软件下载

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170212


此处列出的所有软件仅供复旦大学内授权用户在校园网内部下载、使用,信息办保留对于通过非正常途径获取、使用、传播复旦大学软件授权序列号的人员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力。


微软正版软件(Windows&Office等)

为了促进知识产权保护,满足教学、科研、办公的需要,学校加入了微软高校正版化项目,向复旦大学全校师生免费提供微软正版软件服务。正版软件包括微软Windows系列操作系统和Office系列软件,可安装于校内实验室、公共计算机房、多媒体阅览室、办公室等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场所的任何计算机上。

 下载地址:https://zb.fudan.edu.cn


金山WPS正版软件

      为满足老师、同学们在教学、科研、办公、学习中的需求,积极响应软件国产化号召,学校现正式推出WPS云文档服务。WPS Office 整合文字、表格、演示、PDF、思维导图,打开文档更快捷、阅读更便捷;支持PC、手机客户端和网页版,一个 WPS 账号,随时随地办公。金山文档支持多人实时在线查看和编辑,并可实时保存历史版本。兼容微软Office文件,帮助师生高效协同,智能办公。

       授权范围:全校师生

       WPS Office客户端下载:https://365.wps.cn/edu/home/https://zb.fudan.edu.cn

       金山WPS复旦版使用指南:https://www.kdocs.cn/l/cvQys5xSbdnx

       WPS网页版入口:请点击这里

       注意:学校提供“复旦大学”企业组织的授权。如需使用WPS会员、稻壳会员等增值功能,请您自行获取。


Adobe系列正版软件

    我校已集中采购Adobe公司一系列正版软件授权,授权范围覆盖以复旦大学为法人的所有相关单位,可安装于校内教学、科研、办公场所的任何计算机,以及所有教师和学生拥有的个人电脑。 
    Adobe旗下软件产品丰富全面,日常使用频率非常高,包括可以高效便捷地阅读和修改PDF文件的Acrobat Pro、制作酷炫动画的Animate、精确修图的Photoshop、视频剪辑软件Premiere Pro 、专业音频工作站Audition等创意应用软件。
    软件下载地址及安装说明请访问:
https://zb.fudan.edu.cn


病毒防护软件

       计算机病毒,是指编制或者在计算机程序中插入的破坏计算机功能或者毁坏数据、影响计算机使用,并能自我复制的一组计算机指令或者程序代码。

       信息办长期以来为师生提供个人终端杀毒软件,随杀毒软件行业的发展,从防护效果、安装便利性、用户体验等方面来说,正版Windows自带的杀毒软件Windows Defender已经完全能够满足日常安全需求,具备充分的安全保障能力。该杀毒软件为Windows自带无需额外安装,其定义库更新频繁,除了扫描系统外,它还可以对系统进行实时监控。从 Windows 10 开始, Windows Defender 加入了右键扫描和离线杀毒,查杀率有了较大的提升。用户安装正版Windows,并使用其自带的杀毒软件就能起到较好的防护效果。

       如果Windows自带杀毒软件不能满足师生需求,建议使用各类免费国产杀毒软件(个人终端杀毒软件:火绒安全、腾讯电脑管家等;服务器杀毒软件:安全狗免费版等)。

       此外,服务器安全是一项综合性保障管理工作,需要定期对服务器进行安全运维,除了安装杀毒软件以外,还需要及时对服务器打补丁、升级软件、避免弱口令、加强权限管理、做好日志审计等工作。

       信息办采购杀毒软件下载地址:https://zb.fudan.edu.cn


SPSS

信息办已购买了SPSS 20(Statistical Product and Service Solutions)“统计产品与服务解决方案”软件,在校师生可以免费下载使用正版SPSS软件服务。由于软件授权数量有限,仅限校园网环境中使用,启动软件时确保终端能够正常连接至授权服务器,并保持联网状态。需要离开校园网使用的教师用户,启动软件前请通过SSLVPN连回校园网络。

软件下载地址及安装说明请访问:https://zb.fudan.edu.cn

由于苹果系统限制,此版本SPSS不支持在MacOS 10.15以上版本进行安装。您可以尝试在Windows系统电脑上进行安装使用,或申请校内服务器版SPSS环境。

如软件无法安装运行或需长期在线运行的,仍可至下载专区下载申请表后发邮件至urp@fudan.edu.cn申请服务器版。开通后会将访问方式和登陆账户口令等信息通过原邮件回复,请及时查收。服务器版使用同样需在校园网环境下,通过远程桌面软件登陆服务器。windows系统使用自带的远程桌面程序,MAC系统安装Remote Desktop等程序。


MathWorks TAH

信息办已购买了复旦大学已购买MathWorks TAH正版软件授权,包MATLABSimulink等,即日起开放使用。MathWorks TAH软件授权数量有限,仅提供校内环境使用。启动软件时需设置DNS为校内地址,保持联网状态。需要离开校园网使用的教师用户,启动软件前请通过VPN连回校园网络。

软件下载地址及安装说明 :https://zb.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