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校园网有线上网认证流程

发布时间:2015-01-10浏览次数:63047


1. 根据需要配置IP地址、子网掩码以及网关,详细可见本步骤。若不需要或已配置,请跳过此步骤。

找到设备的“网络和Internet设置”→点击“更改适配器选项”→选择相应的网络,右键“属性”→如下图配置IP地址、子网掩码以及网关。

          


2.  光华楼用户访问全网均需通过身份认证;校内其他区域的用户访问校内地址免认证,访问校外地址需要身份认证。

认证方式1:网页认证

1)访问校外地址时,自动弹出登录页面,如下图所示,使用统一身份认证(UIS)账号与密码登录。若未弹出登录页面,可在浏览器内输入https://wlrz.fudan.edu.cn,进行认证。


  

(2) 用户首次认证时需要同意《复旦大学网络服务使用协议》,如下图所示。

  

认证方式2:客户端认证

1)打开认证页面(https://wlrz.fudan.edu.cn),如下图,选择系统相应的客户端下载安装。



       (2)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认证通过即连接成功。


3. 系统默认登录后的次日凌晨3点自动注销登录。如需手动注销登录,请进入认证页面,点击“注销”。若认证页面已关闭,可打开https://wlrz.fudan.edu.cn,登录后点击“注销”(如下左图)。若为客户端认证登录,则点击“断开连接”(如下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