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系统圆满完成2011年自主招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1-04-11浏览次数:472

        2011年3月,复旦大学的自主招生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自主招生使用了新版的本科生招生系统,涵盖了博雅杯征文、艺术/体育特长生、保送直推生、中学推荐、考生自荐等多个自主招生项目。通过招生系统,学校于1月初陆续完成了报名审核工作,1月底完成考场安排,经过2月份的复旦水平测试和各个项目的复试,最终于3月公布了自主招生的选拔结果。

       新版系统继续由信息办与金仕达多媒体公司合作开发,于2010年11月15日正式上线。在考生报名进行的同时,项目组对系统又作了一系列功能上的升级。最大的改进之处就在于新版系统覆盖了自主招生工作的全部业务流程,包括考生报名、资格审核、考场安排、成绩录入与公布以及以往没有的复试管理、最终选拔结果管理与公布等功能,使招生工作变得更加协调有序。招生过程中每次的审核或考试结果,系统都能直接公示到招生网站上,并自动发送电子邮件通知考生,管理员也可以简单地导出名单后用其他方式联系考生。另外,为参加以北京大学为代表的十三校联考,招生系统还开发了与联考系统的接口,让考生们拥有更广阔的选择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