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2021年度教育后勤信息化建设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306

       日前,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公布了“2021年教育后勤信息化建设优秀案例”获奖名单。其中,复旦大学“基于5G+校园物联网的智慧后勤创新实践”入选。

       近年来,复旦大学信息办积极有序开展校园物联网的应用试点工作,满足校园网络中日益增长的智能物联终端设备的接入需求。此次获奖的实践案例,针对校园物联网中现有痛点带来的挑战,充分利用5G网络和IPv6的技术特点,综合运用先进的物联网技术,构建万物互联、架构独立、安全可靠、应用多样、用户全面感知的校园物联网。

       据悉,为总结交流学校后勤信息化建设先进经验,充分展示教育后勤行业信息化建设的特色及成果,有效发挥优秀示范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推进教育行业智慧后勤建设高质量发展,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于2021年开展了教育后勤信息化建设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去年底,众多单位竞相申报参与角逐。经行业专家线上评审与研究后,推选出了45个优秀案例,并作为先进经验向全国各地区推广。

  

       信息办将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将校园物联网与现有其他信息化业务充分融合,瞄准各种业务应用需求助力新型智慧校园建设,为提高校园服务和综合治理能力、推进学校“双一流”高校建设持续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