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一卡通数据实现二级单位疫情防控常态化名单管理

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235

       为适应上级单位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要求,通过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提高常态化管理的效率,减轻各二级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工作量,信息办响应人事处、学工部、研工部等业务部门的需求,通过采集和统计一卡通进出校数据实现了二级单位疫情防控常态化名单管理。

       名单管理以在校人员初始表为基准,通过学校门岗每日的进出校记录动态调整名单。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并基于进出校的刷卡记录形成各二级单位所需的管理名单。在实施过程中,信息办在尽量满足管理要求的同时,遵循“最小范围采集数据”、隐私数据不展示、分级授权等原则和措施,严格保护个人隐私不外泄。

       疫情防控常态化名单管理上线后,通过数据的自动采集、统计和名单下发,改变了二级单位人工上报和统计的现状,提高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