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为加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筑牢校园网络安全第一道防线,信息办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现场宣传培训活动

师生可通过观摩现场演示、参与互动体验等形式,直观了解生活中的网络安全场景及安全风险,帮助大家提升网络安全素养,增强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活动时间:2024年4月15日11:30-12:30

活动地点:北区食堂门口

活动内容:

密码安全:模拟黑客暴力破解密码的场景,参与者设置密码后,看看这个密码多久能被破解出来,亲身体验什么样的密码才是不容易被破解的强密码。

钓鱼邮件:参与者可在多封邮件中分辨可疑邮件,能否火眼金睛识别出钓鱼邮件呢?

趣味密码猜猜猜:参与者能通过密码和提示,猜出密码是根据哪一句话来设置的吗?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知识小问答:扫码参加线上答题

 

特别提示:

本次学习培训情况计入各级各类人员网络安全培训学时1学时)